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调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9月2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同志带队调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以下简称“评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同志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同志会见了指导组一行。指导组先后对评审中心服务对象某工程建设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调研、与评审中心党员干部代表和服务对象进行个别访谈,并在评审中心召开座谈会。

  林念修同志在见面会上表示,在中央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委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前期深入开展党史、“四史”学习的基础上,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全委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全委上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快推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郭庆平同志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指导组近期关注的重点工作。郭庆平同志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和评审中心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扎实有效开展。从特点上看有四个:一是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党史学习教育选准了好题目、抓住了实问题、开展了真研讨,是紧密结合实际的。二是党的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立峰主任带头示范,讲了4次党课,党组成员都讲了党课;评审中心杨萍同志和另外两名班子成员也都讲了党课。三是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项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推动整改落实,促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四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发改委办实事的特点是与国之大者密切相关,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涵盖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领域,实际成效不错,而且确实很实。评审中心的办实事项目集中在建立国家项目评审交流机制等方面,办实事清单几大项也已经完成,效果不错。郭庆平同志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下一步,评审中心将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按照委党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实。